墙上的堆积物

被稿子虐,被代码搞

D3.js:学习资源汇总

除了D3.js自身以外,许多可视化工具包都是基于D3开发的,所以对D3的学习就显得很重要了,当然如果已经有了Javascript的经验,学起来也会不费力些。

Github主页:https://github.com/mbostock/d3/wiki

    包括D3简介,案例,教程和公开课,以及之前提到的API参考等。

Github教程页面:https://github.com/mbostock/d3/wiki/Tutorials

-·-·-·-·-·-
其他:
-·-·-·-·-·-

^^Scott Murray-D3 tutorials

    中文翻译文档: pkuwwt-D3入门教程:https://pkuwwt.gitcafe.com/d3-tutorial-cn/about.html


^^以及同样来自Scott Murray的书籍:O'reilly出版

    电子版·Interactive data visualization for the web:https://chimera.labs.oreilly.com/books/1230000000345/index.html

    纸质版·中文《数据可视化实战:使用D3设计交互式图表》



    偷偷的放上 Pdf下载·百度云:(如果有能力,请支持正版。)

    作者提供在Github提供了书本案例源码:https://github.com/alignedleft/d3-book/

    除了英文看得略吃力以外,还是建议结合英文网站学习。


这边是部分网上的教程:

慕课网上的公开课:《使用D3创建图表》https://www.imooc.com/view/103

^^Dashing D3.js:https://www.dashingd3js.com/

资源丰富,但部分需要依靠电子邮件获取,以及购买。包括视频教程以及一些小练习。当然D3 Tutorial Table of Contents页面不需要。


^^来自阮一峰的D3教程 :https://javascript.ruanyifeng.com/library/d3.html#

    只适合已经掌握了Javascript的学习者。

    ||另:可以看看他的JavaScript 标准参考教程(alpha)


^^发现一个中文博客·数据可视化专题站,D3.js 入门系列~如果是大神的话,我想应该不需要看。自己练习过程中遇到问题,我觉得看看也没事。

https://www.ourd3js.com/wordpress/


其实发现D3教程页面本身提供了很多资源了。也是一些资源的整合。

网上的教程作品(部分是深坑注意鉴别,另外还有华盛顿大学的数据可视化公开课)+视频+出版物。


||另:还是建议深入了解一下Javascript的相关知识。这话其实也是对自己说的。


评论

© 墙上的堆积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